經營好口碑!連鎖店招牌、精緻招牌
LED廣告工程、專業設計全省服務!
窗簾油漆功細料實在堅持最平價 ,工程大小不拘免費專人
到府估價 無毒,無味,最省錢

首頁  •  truck 論壇 • 法拍屋討論     • 

法拍爆量 中古屋降價恐不遠了

房東:阿凱
發表時間:2014-11-09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全台五都會區法拍物件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增加,其中雙北市法拍物件比起上半年,更是翻漲,有房產業者認為,只要低於市價的待拍量增加,就會迫使中古屋有房價下修的壓力,但仍提醒法拍屋產權糾紛較多,有意購買的人要特別警慎。

 


雙北法拍物件下半年出現翻漲。此圖為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日前法拍二度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國美敦南藝術館,日前法拍二度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台北市法拍物件從今年上半年的221件,到了九月翻漲到628件,到了十月份則落在636件;新北市上半年平均為503件,到了九月急遽增加到1608件,十月份更來到1725件,其他都會區像是台南也從七月份的962件,到了十月暴增到2063件,只有台中、高雄十月份法拍量有稍微減少,但增加趨勢仍不變。

 

好房網名家林奇芬就表示,今年上半年統計,全台法拍屋待拍數量為11000件,創下近十年新低紀錄,顯示大部分民眾繳款正常、進入法拍的房屋數量很少。但此現象到下半年卻出現了逆轉現象,9月份台北市、新北市,法拍件數都明顯增加,也顯示房市冬天景象加深。

 

由於今年7月台股衝上金融海嘯後新高,但下半年股市震盪幅度加大,8月分先有生技股基亞暴跌事件,還引發部分主力金主周轉不靈,出現違約交割。9月之後,又有國際金融市場大幅度震盪,以及台灣黑心豬油事件衝擊,台股跌了一千點,災情慘重。

 

林奇芬說,面對股市大洗盤,投資人財富縮水,加上食品安全事件牽連甚廣,勢必衝擊部分民眾財務惡化,並可能加大法拍屋件數。對照過去的經驗,股市走勢領先房市,因此,未來仍要觀察股市走向,不過,法拍屋件數若逐步上揚,也代表房市的涼意更濃了。

 

由於法拍價格往往低於市價,有房仲業者表示,若待拍量持續增加,將使民眾改選擇買法拍屋,就會導致中古屋房價下壓。但有法拍屋業者認為,依照目前法拍成交總額每季仍落在150~200億元之間,得到了300億元才算暴增,由於目前房市買氣不佳,目前法拍量只能算是微增,還要再拉長觀察半年,才會更明顯

 




  • 贊助網站       

    平價油漆粉刷
    大小油漆工程承包、房屋粉刷服務,房屋坪數不拘,施工品質佳,歡迎電洽
    代書事務所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行政救濟、法拍代理標購、債務處理等。
    平價清潔公司
    清潔就交給專業團隊!居家清潔老經驗,整體清潔,瞭解您需求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