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24H全省服務
合約保障,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油漆工程壁癌專業工程!免費到府估價
業界優質口碑,來電洽詢!

首頁  •  truck 論壇 • 網域名稱討論     • 

[轉貼]搶注大閱兵.com 高價兜售無人買

房東:晴晴
發表時間:2009-11-11


本報訊國慶60年慶典剛剛結束,與其意義相關的一些域名就被搶注,甚至挂到網上拍賣。像“大閱兵.com”、著名的閱兵車車牌“v02009.com”都已被搶注,並挂在網上高價拍賣。但天價域名成交量始終很少,對此域名交易網站方面表示,域名市場已漸趨成熟,並非所有吸引眼球的域名都能賣到高價,成交價更多取決於其潛在經濟價值。

■“v02009.com”標價20萬元

國慶閱兵之後,“京V02009”車牌很快就被一名網友搶注,之後在10月8日,這個“v02009.com”的域名就挂上了域名交易網站,並以拍賣的方式銷售。記者在“易名中國”網上看到,“v02009.com”赫然標注起拍價20萬元,每次加價幅度500元。但這個域名在10月8日下午2點多挂上來之後,到昨天傍晚6點,只被關注了16次,卻沒有任何一次競拍記錄。

相比之下,正在另一個域名交易網拍賣的“大閱兵.com”也情形相似,這個域名的註冊者表示,他是去年12月預先註冊的這個域名,覺得今年國慶閱兵過後可以賣上一個好價錢。同樣這個域名目前也無人購買。

■高價域名曲高和寡

相比于這些賺足人眼球的天價域名,普通域名的買賣行情卻好得多。一位域名交易網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網站每天的域名成交量都有近百個,不過基本全部是標價300元以內的,不要說動輒過萬、甚至標價上十萬的這些天價域名,幾千元的域名成交都很有限。

記者在“易名中國”上看到,標價超過10萬元的域名,目前掛牌在售的只有10個,這10個域名瀏覽量最高的也只被點擊過76次。網站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每一個需要交易的域名,挂出來一輪的時間只有7天,而這些天價域名有些已經挂了很多次。“其實很多時候,域名標價越高,被點擊的次數反而越少,人們看到你的域名,發現它遠不值你標的價錢,反而根本就沒有再去點開詳細了解的興趣了。”

■域名搶注逐漸市場化

一位域名交易網站的負責人表示,天價域名曲高和寡的現象其實正說明瞭互聯網域名交易市場變得更成熟了。隨著互聯網應用越來越廣泛,域名的經濟價值也逐漸被重視起來,同時經過一兩年前曾出現過的過熱交易場面,現在買賣雙方都變得更加冷靜。

“域名單純靠吸引眼球掙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人們在購買域名時,更看重的是其潛在的經濟價值。”這位負責人表示,他自己就並不看好“大閱兵.com”、 “v02009.com”這類域名,“我不認為這類域名還可以賣到搶注者們希望的價錢,企業會購買的都是那些和企業經營性質相關、與品牌相關的域名。大家現在都在選適合自己的域名,而不會再一窩蜂去搶那些吸引眼球的域名。”

■專家表示搶注此類域名並不違法

對於搶注“大閱兵.com”、“v02009.com”這類域名並拍賣是否合法的問題,北京天睿律師事務所的華建明律師認為,這種行為並不違反目前的現行法律。

“從法律的基本原則來說,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行為即視為合法。目前關於這方面的法律很清楚,最高人民法院也有關於域名爭議的司法解釋。”華建明說。同時他也進一步解釋了《域名爭議解決辦法》中提到的惡意搶注問題。

“所謂惡意搶注,前提是有個人或者單位存在合法的在先權利,而且權利人必須提出主張,希望維護自己的權利,這樣才會進入判別是否惡意搶注的程式。”華建明解釋,《域名爭議解決辦法》其實是用於域名爭議的仲裁。他認為“大閱兵.com”、 “v02009.com”這些域名,本質上屬於一種公共資訊,並不存在侵權問題。
來源:http://big5.ce.cn/cysc/tech/07hlw/guonei/200910/11/t20091011_19761155.shtml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明日黃金屋
    提供不動產土地、租屋買屋、店面透天華廈、公寓套房別墅、辦公大樓。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